高一写人作文:我想我爱你_1200字
淙淙细雨洗净了尘世的铅华,留下那匆匆的的行人与交织的灯光。我处在车内围绕着的暖气中,侧过头来静静地打量父亲,一种前所未有的心安顿时涌上心头。
已不知是何时开始抵触他的了。
父亲老实木讷,寡言少语,一双眸子总是淡然的望着什么东西。性子不讨喜就算了,对我和弟弟妹妹的要求又极其严格。如若稍稍做错了什么,便会从儒雅的书生“华丽”转变为斯巴达的军人,呵责也是少不了的。随着时光一天天逝去,家里的经济开支也日趋增加,父亲也就不得不早出晚归,奔波在店铺和家庭之间,与我相处的日子也就这样慢慢减少了。如此一来二去,我和父亲的关系就生分了许多。
和父亲就这样不冷不热地处着。有时放学回到家倚在门口,漠然地打量着卧在沙发里冲我微笑的父亲,总感觉与他的距离真的好远,好远。这让我倍感困惑:我和他之间真的还存在着所谓的父女亲情吗?
中考这把利剑在每一个人头顶上悬着,不知为何,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我面对其竟有点不知所措。没有错题集,没有笔记簿,有的只是书上零零散散的字迹和一本本留有批注的资料。我就凭借这些去面对强大的敌人?一点点复习,却总觉得力不从心,怨念在我心底一日日的积存着,终于,我很反常的与母亲大吵一架,摔门而出。
天微寒,而我的心却早已大雪纷飞。我窝在废弃的篮球架下,环着双腿静默地让思绪飘向虚无。忽然,只觉得头上一重,一丝温暖从头上蔓延至心里。我抬头,是父亲。他贴着我坐下,用活泼的语气语重心长地和我说了好多话——父母的辛酸与不易,父母的歉疚与期许以及我所必须承担的责任。原来,他一直都明了我内心的苦楚,不知不觉,泪已打湿衣襟。
轻轻推开房门,我用袖口抹掉尚在脸上的悲戚,设想的宽慰言辞在喉间哽咽成含混不清的零散音节。我看了一眼父亲,终于忍住不再落泪,双手紧紧环住母亲,致上了我无尽的歉意。
父亲推去了繁忙的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计划,运用他那强大的理科生的大脑陪我挑灯夜战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自主招生题,我则耐心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巩固不熟的知识点,就这样拿下了中考,击败了BOSS。虽然此后,我仍在他面前维持着高冷的形象,但我明白,昔日的那道屏障已不复存在。
我开始注意他那佝偻的后背,灰白的头发,干裂的伤痕,紫红的冻疮,斑驳的皱纹。
我开始满足于一些细小的事情。我开始努力回忆有关他的一切。
那个不管风吹雨打,依旧每日骑车载我上幼儿园的背影,是父亲的。
那个学识渊博,引领我畅读古今中外名着,并同我分享感悟的面庞,是父亲的。
那个痴迷于旅行,护着我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臂膀,是父亲的…
为什么在幸福与悲伤之间,人们永远都会被小小的悲伤遮蔽了双眼,看不到障木之叶以外那广阔的幸福呢?
那是因为对其的在乎与重视,才会迫使我们从爱走向漠视的极端。
我想我爱你,老爸!